是的~香菇居然整整2個星期沒有文章了((跪鍵盤))

中間這段時間香菇隻身去了趟沖繩

沖繩真的是個很適合放鬆享受悠閒的好地方

雖然這趟旅程中發生了很多預料之外的事情甚至6天中有4天都在下雨

但這也是旅行中的回憶是吧?!((苦笑))

 

沖繩之旅的首篇文章就來推薦適合單人住宿的飯店

來開啟香菇的第101篇文章吧!!!!((開了一年的部落格才寫了100篇XDD))

如果有看官們跟香菇一樣不習慣長時間與陌生人同房或是共用浴室

那麼這間HOTEL StoRK就是很不錯的飯店選擇哦~一起往下看吧!!!

 

關於飯店位置及交通

stork飯店位於那霸輕軌線中唯一沒有漢字的站--おもろまち

而這站也是相當熱鬧好逛的新都心的所在區域

飯店距離車站雖然要走一點路但從飯店走路3分鐘就能抵達沖繩博物館NAHA MAIN PLACE購物中心了喔

 

首先~出了車站之後往西口方向走

 

從車站一出來就是那霸市區唯一的免稅店DFS / T GALLERIA

 

從西口出來看到的第一個樓梯及電梯後由此下樓

((沖繩輕軌的每個站都會有電梯~所以拖著行李也不擔心))

 

下樓過了馬路可以看到整個車站的外觀

接著就沿著DSF旁的那霸中環狀線路一路直走就對囉!!!

 

沿途會經過東橫inn飯店站前店

 

還會經過一間24小時營業的餐廳Joyfull

 

一路走個幾分鐘之後就可以看到超大購物中心NAHA MAIN PLACE啦~

 

然後然後!!!在東橫inn新都心店前面的十字路口

往LAWSON方向走過去後左轉

 

最後~看到這間全家就表示飯店的巷子入口到啦!!!!

((天空那烏雲根本是跟著香菇一路從台灣飄到沖繩的吧= =))

 

這棟巷子中顯眼的灰色建築就是這次住宿的目的地

 

 

房間介紹

一樓大門前有提供住宿旅客使用的停車場

如果有停車需求要先預約~然後一晚收費700日幣唷!!!

 

在櫃台check in之後會拿到鑰匙、住宿須知

另外如果是長住的旅客還會有清掃卡((有多國語言版本))

 

香菇這次5晚都是住宿在這邊所以拿到了4張清掃卡

如果有上面的任何需求記得在中午12點前交給櫃台人員哦

 

住宿須知

 

黑紅搭配的電梯門滿有趣的

 

電梯中貼有前往美麗海水族館的巴士時刻表

還貼心的畫上紅線告訴大家這附近的巴士是哪一站

 

水族館的門票優惠訊息

大人原價一張1850日幣,跟飯店櫃台買的話只要1660圓!!!!!!

香菇水族館的門票就是在櫃檯先買的~也算是滿划算的啦~

 

值得一提的是飯店中的走道都是採感應式的

基本上走出電梯或是出房間的時候差不多就會亮燈了

所以不用擔心會有什麼恐怖電影的全黑走道畫面啦哈哈哈哈哈哈哈!!!!

 

因為是感應式的所以白天也會亮燈

 

再來就來看看房間的樣子吧

下面這張照片....幾乎就是整個房間的樣子了哦XD

一開門就是爬上床鋪的樓梯~而床鋪下方就是廁所了((超省空間但是也超妙的))

 

進門後有全身鏡跟衣架

香菇覺得有全身鏡真的很棒欸!!!這樣才能每天美美出門啊XD!!!((無誤))

 

廁所前方有一組簡單的桌椅

牆面還有一個衣架可以使用~節省了放衣櫃會佔去的空間

 

桌面上擺滿整齊的各種資料

 

在飯店一樓的公共空間有飲水及飲料設備

可以帶著這個水杯下樓飲用

 

這份寫著入住及退房時間

還有大廳櫃台提供的一些其他服務或是盥洗用品的販售

像是有賣透明雨傘也有愛心傘可以自由使用

 

飯店的周邊地圖

 

這個手繪版的地圖很可愛

 

為了節省空間所以客房電話及冷氣遙控都在牆上

冷氣遙控旁貼有使用方式~按照圖片說明就可以簡單操作了

 

桌子旁有2個插座及網路孔

 

拉開廁所的門

馬桶跟淋浴中間用一個浴簾當作乾溼分離

不過馬桶這邊空間很小哦~使用時膝蓋會跟門相碰((莫非是香菇腿很長?!))

 

 

樓梯下方也是空間利用的好地方

 

現在日本的飯店似乎都有提供這種免費電話的出借服務

說是上網跟打電話都是免費的((香菇沒使用就不寫評語了))

 

使用期間費用全免但若是損壞是要賠償的哦

 

籃子中有毛巾牙刷等備品

 

特別提醒的是冰箱電源原本是關閉

所以要使用前記得先打開裡面的開關~~

 

再來往上爬看看樓上((?))的視野

樓梯有些陡峭~上下都要小心行走

 

想要邊躺邊用手機的話床頭也是有插座的XD

 

雖然說這房間可以最多住到2人

但香菇覺得床鋪的大小睡2人太擁擠了

而且靠窗邊還有樑柱實在不適宜躺人

 

床鋪旁的窗簾可拉開但窗戶不能開

香菇嘗試拉開窗簾睡覺

結果發現......天亮的時候整個會被亮醒啊哈哈哈哈哈!!!!

 

房間的電視及冷氣都在牆上

提到冷氣~香菇一定要講一下這神奇的冷氣

如果在房間開著冷氣卻覺得忽冷乎悶的話啊........是正常的XDDDDD

這冷氣會突然有很大的風然後突然沒風((跟沒開一樣))

請櫃檯來看冷氣~他們表示是沒問題的~所以......哈哈哈哈哈哈!!!!

 

樓層介紹

StoRK整體雖然不大房間也很迷你

但是公共空間可以使用的設備不少

在房間的使用說明中可以找到各樓層的簡介

 

一樓公共空間

一進入公共活動空間映入眼簾的是各式各樣的旅遊簡介

如果還沒有行程規劃或是不知道哪裡有好吃的美食

不妨從這邊找靈感((嗯?!))

 

在沖繩有間知名冰淇淋店--BLUE SEAL

想要吃卻沒時間~在飯店裡面就能買到了

冰櫃裡面的冰品選項雖然不多但基本款的應該都有

如果想要吃的話請去大廳櫃台結帳哦!!!!印象中一個是250日圓

 

公共休憩區的門上標示的夠清楚了吧!!!

看不懂日文英文看圖總會了XDD

 

進去後有簡易的流理台

有擺放電磁爐及微波爐可以自由使用

 

如果想要騎腳踏車在飯店周邊遊覽

也可以跟櫃台詢問租借

一小時收費100日圓

 

公共空間內設置的飲水飲料機/製冰機

 

選項算是滿多的不過都是冰的哦

香菇有喝可爾必思......感想就是......大家還是喝別的比較好XD

 

用餐空間不大但滿溫馨的

雖然說也可以在房間吃東西

不過香菇不想留食物垃圾在房間,所以都會拎著餐點坐在這邊唷

 

也有熱水可以泡泡麵

 

假如臨時需要用到電腦甚至列印

在這邊都找得到哦

 

要外借筆電回房間也沒問題  1000日圓/一晚

 

二樓洗衣間

像香菇這種住宿天數長的旅客

洗衣機烘衣機就是不可或缺的好夥伴啦~

 

由於洗衣間旁就是一般住客

所以有使用時間上的限制以避免吵到其他人

 

內部空間也是不大~放置了洗衣烘衣各2台

 

洗衣機  200日圓/一次

一次大約是35分鐘

 

洗衣步驟很簡單~不過香菇這個土包子覺得有項功能很不錯

在投下硬幣之後的10秒內按下那個像蓮蓬頭的按鈕((衣服先不要丟進去嘿~~))

洗衣機會先快速的把洗衣槽清洗一遍哦!!!!

等洗衣機洗完再丟入衣服跟洗衣粉

香菇覺得這種公共的洗衣機很需要清洗洗衣槽的功能

 

沒有自己帶洗衣粉可以投50元硬幣在一旁的販賣機購買

 

洗衣粉外盒長這樣

 

一包洗衣粉的份量還不少

 

不知道是不是常常有人把烘衣機誤認為洗衣機

所以烘衣機門上還特地貼上貼紙告知 ((笑))

 

視聽販賣機在2樓及6樓各有一台

如果想看在一般電視台沒有撥放的特別頻道就需要購買XDDD

一次好像是1000日圓的樣子

 

HOTEL StoRK整體算是相當方便也舒適的飯店

雖然網路評語有的人覺得飯店距離車站遠

但步行10分鐘的距離香菇覺得很可以

而且大型購物商場、博物館、便利商店還有一定要逛的藥妝店也都距離飯店不到5分鐘

而眾人關心的住宿費用部分

香菇是使用A開頭的訂房網站~5晚加上稅金及服務費台幣共5299元,平均1060/一晚

以單人住宿來說費用當然不是特別優惠

不過能夠不用跟別人共用衛浴及房間~香菇已經覺得相當不錯了

 

住宿資訊

地址:沖縄県那覇市おもろまち2-6-40

如何到飯店-->交通資訊

電話:098-941-2920

官方預約網站:HOTEL StoRK ホテルストーク 那覇新都心

 

 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菇菇小姐 的頭像
菇菇小姐

菇菇小姐!!吃喝玩樂流浪去!!

菇菇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